猫哆哩

约稿请私信。我的同人文不是商品,各位也不是消费者,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指责,素质遇强则强,先写在这里了。

《狐兔双警》Nick*Judy拟人古风小番外

尝试用古风写一出朱迪和尼克的小番外。

(2.14可能不能更文,所以先写上一篇。)

——————(完美分割线)

冷月残酒。


“真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啊。”


她一脚踏在石椅上,手里的酒泼出来几滴。烟锁宽江,头不见头,尾不见尾。


她握拳,把身旁的柳树软软一砸,似撒娇的语调朝树抱怨道,“你说你怎么就不是人呢。陪我谈谈心,也不至于这么寂寞。”


凉夜的徐风掠过江面,跳过她的红色大袖,留下一分薄凉。


笛声缥缈而来,似远在天际,又似在耳边低奏。


落叶被来人踩踏着发出碎声。


她回头一望,眼中比那南国的乱花还要娇艳,“独孤大侠?”


笛声未停。他的发丝随风飘荡,眼底有深潭般的温情。一曲了后,他缓缓启唇,“独孤是对外的名号,在你面前,就不需要遮遮掩掩了。”


她起身,晃晃悠悠地走到他眼前。


“来一壶?”


他夺过那酒壶,略愠斥责:“你的酒量你不清楚吗?喝得烂醉,你只道高兴了,但这夜色有多危险,你知晓吗?”


“我武功在身,谁敢近我?”


她敞怀大笑,指着那对岸笼着烟雾的山,“你瞧,那边都是我打下的江山。这天地多宽,我的地盘就有多广。”她眼前晕眩,摇摇摆摆,站也站不稳 “我若是有这些,你是不是就不会走了?”


衣襟随风卷起小浪花,他转身,把她一背,慢慢在越发浓暗的夜里行走。


“真是喝多了。连耍酒疯也没个新花样。”他嘴上恼恼,神情却是情意绵绵。


“这人间啊,还是你做兔,我做狐的自在。”他又勾起一笑,“这江湖,这世道,做人反倒累了。”


又是一轮细风。明月映着路旁的雕花狮子,粼粼景色涂抹在青石路上。


他的心湖也被阵阵搅乱。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