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哆哩

约稿请私信。我的同人文不是商品,各位也不是消费者,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指责,素质遇强则强,先写在这里了。

《狐兔双警》Nick*Judy拟人同人文五

话说狐尼克吃醋的样子有点可爱ớ ₃ờ

——————(卑微的分割线)


Judy醒的很早。阳光沿着窗帘的细缝透进来,佐以屋外时起时伏的鸟鸣,Judy看得出了神。即使Nick带了眼罩,她也不敢把帘子完全推开,怕光太刺眼,让Nick没法好好睡觉。


Judy进了洗手间。她靠近镜子,把自己的黑眼圈左看右看,忍不住吐槽,“我的天哪,这黑眼圈真是丑极了。”说完,她吐吐舌头,开始刷牙。


“叮咚。”是手机铃声。Judy含着牙刷,拿起来一看,是警局发来的消息。内容是绑架罗菲的人给二当家打电话,把交水龙雕的期限延长了。


Judy即刻回复:“把绑架犯用的电话号码发给我。”


片刻之后,警局发来一串号码。Judy一看,绑架犯用的是罗菲的手机号码。


鼠帮混的是黑道,不能给外界留下内部消息,罗菲的手机定位功能早已被摧毁。


这条线索又断了。


Judy走出洗手间的时候,Nick也正好摘下眼罩。Judy扑到Nick身上,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绑匪那边把交水龙雕的期限延长了。”


Nick不认为这是个好消息,心里反而更加疑惑,但还是对着Judy轻轻一笑,“那也就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破案。”“对!这次一定能成功!”


消息铃声又响起来。Judy拿起手机,看完后,从Nick身下下来,换上便服,对Nick说:“嫌疑人从民宿里出来了,我们跟上去看看。”Judy停顿一下,看着Nick笑道:“亲爱的,还好你昨天套出了嫌疑人的衣着,不然这监控录像太模糊,根本看不清楚。”


 

他们看着监控录像追到一个公交站点时,还是一身黑衣的嫌疑人刚好上了一趟公交车。工作日的早晨人流量总是很大,Judy和Nick也随着人流在黑衣男子之后上了车。两个人装作不认识,各自付了车费。Nick先行一步,占好座位等待Judy。


Judy假装在包里翻找东西,司机见人都上来后,开动了公交车。Judy等的就是这一刻。她假装被惯性带着,往座位退去,随后撞到了黑衣男子。她假意道歉:“不好意思。”本已经做好挨骂的准备,可黑衣男子抬起头,扶住Judy的双臂,关切地问她:“你没事吧?”


这声音让Judy出乎意料。


居然……这么温柔。


不仅如此,黑衣男子长得居然还颇俊朗。和Judy想象中的形象天差地别。


黑衣男子见Judy不回应,又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
Judy准备安装监听器的手停了下来。

这这这也太帅了吧……


Judy使劲咽了口口水,想起正事还是要做的,就边回答“没事,谢谢你”,边在他衣服上安下监听器。


Judy的动作极轻,黑衣男子显然没有察觉,反倒对着Judy轻轻一笑:“没事就好。”


做完这一切后Judy才走到Nick旁边,正欲在Nick身旁的座位上坐下,Nick却把那只录音笔放到座位中间。“你不能坐。这有人占了。”


Judy哭笑不得:“这就是支笔,你完全可以拿着。”


“不行,”Nick面无表情,“先来后到是规矩,宝贝。更何况你是一位警官。更应该遵守社会秩序。”说完他就扭过头,开始闭目养神。Judy还想反驳,但Nick丝毫不搭理。车上已经没有座位,Judy环顾四周,无奈只好扶杆子站着。


 

大约七八站后,嫌疑人下了车,Judy和Nick马上紧跟上去。但一直到下午七点,嫌疑人仅仅逛了几个B市的著名景点,期间开口几次,也都是问路。


Judy跟得有点不耐烦。路上她终于忍不住和Nick吐槽,“我的天,我是来破案的,不是来旅游的。”Nick安慰地摸摸Judy的头发,“再跟跟吧,说不定还能有发现。”


晚上八点,嫌疑人终于改变路径,进了一家餐厅。Judy选择了一家咖啡馆。咖啡馆和餐厅隔着一条马路,Judy和Nick靠窗,正好能看到黑衣男子的一举一动。


Judy没有喝咖啡的习惯,点了一份布朗尼蛋糕。


Judy把一边耳机递给Nick。两个人仔细听着监听器里传来的内容。


但一切都平淡无奇。嫌疑人不过是点菜,吃饭。Judy桌上的蛋糕已经被吃完了。她看着黑衣男子津津有味地消灭桌上的佳肴,心里更是窝了一股饿火。Nick慢慢地喝着眼前的咖啡,看到Judy嘟嘴生气的模样,嘴角浅浅的一勾。


“这简直是令我感到最无趣的一次跟踪。”Judy轻声抱怨。


黑衣男子结账后离开了餐厅。Judy和Nick迅速走出咖啡馆。可最后的结果还是令他们大失所望——嫌疑人仅仅是原路返回了民宿。


回到酒店,Judy马上点了外卖。“不行,再不吃点东西我就要饿坏了。”“刚刚不是吃了一个蛋糕吗?”


Judy听到这句话立马炸毛:“Nick,你觉得凭一个蛋糕我能饱吗?”“好好好,当我没说。”Nick瘫在床上,仰望天花板整理思绪。“他的行为也太正常了。正常得不像是一个绑架犯该做的事。”


想到这里,Nick惊讶地起身,“对。重点就在于,他所做的事情,根本不像是一个犯罪嫌疑人该有的行为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有可能这只是一场调虎离山之计?”


Judy也被Nick的发现吓了一跳。


“对。可惜今天太晚了,先让警局其他人加强搜铺,我们明早就回A市。嫌疑人很可能还留在那里。而这个,很有可能是他的替身。”


这个反转让原本就劳累的Judy更加措手不及。“好,明早就回A市。”Judy看着准备进浴室的Nick,突然想到今天的事情。


“对了,你今天在公交车上怎么不让我坐下?”


Nick听到后脸色马上沉下来。“哼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