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哆哩

约稿请私信。我的同人文不是商品,各位也不是消费者,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指责,素质遇强则强,先写在这里了。

《狐兔双警》Nick*Judy拟人同人文六

他们定了回A市最早的航班。


天刚蒙蒙亮,Nick就打着哈欠上了出租车。Judy提起十万分精神,继续在脑海里思考案情。出租车司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两人聊天。Nick在补回笼觉,Judy则摁着键盘,心不在焉地回应。


B市很大,机场离他们的酒店很远。等两人下车时,已经有日光从云缝里透出来。


“叮咚。”


Judy揉揉发懵的脑袋,打开手机。看完信息,她马上摇醒旁边站着打盹的Nick。


“Nick,你快看,嫌疑人又有了新举动。”


“什么?”Nick马上清醒过来,拿过Judy的手机一看,嫌疑人此时正走向一个小道。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再去看看,不能放过新线索。”


很快又来了一辆出租车。车上的客人下来后,Judy和Nick马上坐上去。


车刚开动,Judy本想开口和Nick说些什么,但看看司机,她选择拿出手机,发消息给Nick。


“我们的航班还赶得上吗?”


Nick马上回复:“不一定。但如果我们速度够快,是可以的。”


Judy心里难免有些激动。难道这几天的潜伏有结果了吗?嫌疑人是否将要露出马脚了?


下了车,Judy发现嫌疑人走进的是一条小巷子。两人对视一眼,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走进去。现在天亮了,但还属于清晨,只有巷子开头住的几家老人起了床,安静得只剩下鸟鸣声。Judy看着路边被光照得滑亮的青苔,小声地和Nick说:“其实这里还挺美的。”“你喜欢吗?那等你能休息了,我带你去我以前最喜欢的小巷子。比这里还要美。”Nick低头看着Judy,眼里温柔得像有一湖水。


听到Nick的话,Judy脸上有浅浅的红色。“先办正事要紧。”


巷子没有多大,很快就能他们就到了一个拐弯处,能看见出口。“难道已经走了?”Judy疑惑地拿出手机,想查看这附近的监控录像。


“Judy!”


Judy吓了一跳,发现刚刚还站在身边的Nick,被黑衣男子拖到了自己前方几米处。“喂,别那么粗鲁啊。”Nick不爽地抗议。“闭嘴!”


Judy警觉地看着黑衣男子,“你先不要冲动。”


黑衣男子正想回答Judy,却看到Judy正欲前进的脚步,于是把Nick摁着,又往后退了几米远,接着大声说:“别动!”


Nick举起双手,朝Judy挤眉弄眼,“Judy,额,你先别过来。”


Judy只得退回去。她不知道黑衣男子身上是否带有武器,只能试着和他沟通:“能不能先把人放开。”“你先告诉我,你们为什么要跟踪我?你如实回答我,我不会伤害你们。”


Judy连忙摇头:“不不不,你误会了,我们只是见这里的景色很美,想要进来走走。”见黑衣男子皱眉,她又说,“我们真的只是普通的一对情侣,来这里旅游。”


“昨天你们是不是也在跟着我?”“那真的只是巧合。”Judy耐心解释,“我们的酒店就在那条路上,所以才上了那辆公交车。”


黑衣男子迟疑地看着两人。他一脚把Nick踹到Judy前面,“你们最好别再跟着我。”说完,他马上跑出小巷。


Nick拍掉身上的鞋印,似乎很释然地一笑,“Judy,我们赶不上航班了。”Judy只是扶住Nick,什么也没说。刚刚装出来的泰然自若已经完全崩溃。她红了眼眶,似乎真的被吓坏了。


Nick忍住被踹的疼痛,摸摸头安抚Judy。“我很好啊,宝贝。现在没事了。真的。”他随即又叹了一口气,“看来我们的行踪已经暴露了。”


Judy轻声说道:“这是不是代表我们还要留在B市继续追踪?”


Nick又叹了口气,“对。”

 

根据监控,嫌疑人接下来走到了一家小店里。


是家陈年老店,招牌早已风化。Nick通过摄像头观察了一下四周环境,发现这附近也是寂寥无人。刚刚的事情还历历在目,Nick无法判断黑衣男子下一步会做什么,他决定孤身前行。


Judy不放心:“一起去吧。”


“不。我单独一人反而安全。”


Judy把录音笔递给Nick:“要注意安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没来得及更,>人<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