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哆哩

约稿请私信。我的同人文不是商品,各位也不是消费者,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指责,素质遇强则强,先写在这里了。

《狐兔双警》Nick*Judy拟人同人文八

Judy和总局大致说明了情况。总局下的指令就是让Judy先待在B市继续追踪。但是自从Nick被偷袭之后,嫌疑人没有再露出任何行踪。

 

而Nick也对自己那天的莫名失踪绝口不提。Judy现在每天面对Nick,明显感到自己不像以前那样能和他无所顾忌地交谈,反而每次一想对他说些什么,心口都像被一团棉花堵塞,让她憋屈得说不出任何一句话。

 

就像是两个亲密无间的人之间,突然蒙上了一层隔板。

 

Nick似乎也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,可看着Judy怀疑的目光,他也不做解释,只是继续做他自己的事情。

 

Judy实在难受,反正暂时也没有新线索,她干脆找夏奇羊出来逛一逛街。

 

夏奇羊毫不犹豫地答应。但毕竟是Judy的好姐妹,待两个人逛得大汗淋漓找位置坐下来后,夏奇羊开口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是案子的事吗?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一下。”

 

Judy漫不经心地吸着面前的奶茶。“我认为Nick一定有事情瞒着我。”

 

“嗯?怎么这么说?”

 

“这段日子,我特地注意了嫌疑人的表情的动作。”Judy吸了一口奶茶,继续说,“首先是跟踪他的第一天,那天他公车上的表现确实让我大吃一惊。如果他是为了钱财而绑架罗菲,那么他如果拥有这么好的品格,简直是相对的。”

 

夏奇羊并不认为这有什么可奇怪的。“每个人都是一个复杂的结合体,也许他本来也是个五好青年,只是遇到了经济危机,才会出此下策呢?”

 

奶茶太冰了,Judy暂时把它搁置一旁。“我也想过这个可能。但让我真正产生怀疑的是他偷袭Nick那天。我看到Nick的眼神指向腰部,再看到嫌疑人不小心露出的刀柄,我就知道嫌疑人用刀顶住了Nick的腰,所以我不再往前走去激怒他。”

 

“但我看到黑衣男子挟持Nick时,手却明显地颤抖。很容易看得出来,他很害怕。而当他再一次不小心露出刀柄被我看见时,他明显地想躲避我的目光。”

 

“一般来说,如果挟持人质,露出凶器以威胁其他人,难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?”夏奇羊听到这里开始觉得奇怪。

 

“对。所以我怀疑原因是,”服务员走过Judy旁边,Judy把声音又降低了一些。“嫌疑人对如何握军用刀并不了解,而他应该知道我是警察,所以为了避免露馅,才会故意不露出刀。表面上是为了更好地挟持人质,但他拙劣的演技反而很明显地表露出他是个新手。不过我真正在意的是,Nick那天到底经历了什么。”

 

夏奇羊紧锁的眉头稍展。“这个简单,直接问他不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他不肯说。”Judy无奈地耸肩。

 

夏奇羊这才明白Judy真正的难点。“你先别着急,说不定Nick也有什么难言之隐呢。”

 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但是案子总是要破的。”“或许是受到了威胁?”“不可能。”Judy没有任何迂回,直接否定了夏奇羊的观点。“通过我刚刚的一系列分析,嫌疑人就是个毫无经验的新手,这种人能给什么威胁?再说了,Nick不吃这套。嫌疑人背后的boss也没那么容易露面。”

 

夏奇羊被Judy的分析绕的有点晕。

 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?”

 

Judy的神情突然变得沉重。

 

“我也不能确定。但如果是我,在破案面前,一定会先把私人感情放下。”

 

 

和夏奇羊分别后,Judy决定探寻一下那天Nick去的酒店。

 

“这么荒僻的地方,怎么会有人开店。”Judy用手拨开路边蔓延的爬山虎,拍下了附近的环境。可是靠近店门时,她却听到了热闹的人声。走到门口,隔着玻璃,Judy能看到十几个人正坐在柜台旁边谈笑风生。原来是一家咖啡厅。

 

Judy明显吃了一惊。没来得及细看,她就立刻走到一旁的角落里,在录音笔上摁下了按键,把它装在贴身口袋里。Judy正欲走进店里,“不对。这么偏僻的地方,说不定聚集的都是一群危险的人。”于是她把枪上了膛。

 

“欢迎光临。”门口的招财猫看上去有些年代,转臂时还能听到些许陶瓷摩擦的声音。

 

Judy有点想笑。什么样的老板,才会想在这样小众风情的店里安上这么一只不伦不类的招财猫。不过里面的人确实出乎Judy的意料。既不是一群不羁的艺术家,也不是什么秘密团伙——就是很普通的老街妇女,和一些中年人。

 

有几个小孩子正在玩着店里的摆设,Judy走过他们旁边时,孩子们向她投去好奇的目光。妇人们也明显有些吃惊。毕竟这种荒僻之地,年轻少女似乎是不会感兴趣的。似乎街边别具一格的网红店才应该是她们的去处。所以Judy这个肤白眼大,穿着长风衣和马丁靴的女孩子,一进店就被所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。

 

Judy被盯得稍微有些尴尬。她轻咳几声,朝站在柜台后的老板走去。老板是个发了福的中年男子。戴着一副眼镜,说话的声音也很斯文。“您好,要点什么吗?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Judy进店前看了看表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她把证件放在柜台上。“您这段时间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黑衣男子?长得很帅,很白,身高大概在一米七七。”

 

老板听到黑衣男子这几个字,看向Judy的眼神有了些许逃避。“对不起,我没有看到过。”

 

他所有细微的情绪都被Judy铺捉到了。“请您再好好回忆一下,这关系到一个女孩的生死啊。”

“真的没有。”店里又来了新客人,老板索性抛下Judy,给新客人做饮品。Judy耐心等他做完。可老板开始打起电话,对Judy根本不理睬。

 

Judy叹口气,失落地离开了咖啡店。她知道这样问下去,是很难得到线索的。

 

坐在车里回酒店的路上,Judy右手支着脑袋,望着车窗外朦朦胧胧亮起的点点灯火,不知不觉出了神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